我去創見面試設計師, 起初聽說會考像sat的題目, 還做了一些準備, 但後來發現其實題目沒這麼難, 我背了一些題目如下:

 

what is the value in blank? 4,9,16,25,36__

 

 

If a>b and b>c then

 

 

In a class of men and women, if the ration of the number of  men to the number of women is 3/7, what percent of the class are men?

 

 

If 1/3 + 1/5 - 1/4 = 1/X, what is the value of x?

 

 

What is the value in blank? 64,1,32,4,16,16 __ 64

 

對於這間公司的面試流程, 我的印象很差, 首先, 他佔據了我一個下午的時間,從一點半到晚上六點, 第一關 先做測驗, 就像我上面po的英文數學題目, 

第二關, 上機考,設計dm 第三關 人資 第四關 行銷部門小主管(Re 開頭的英文名)  第五關 行銷部門大主管 (一位看起來很幹練的女士) 第六關 人資部門主管

我不爽的是, 在整個面試過程中, 一直想向我確認我是不是只想做設計, 因為我個人已經在某科技廠做過行銷+設計, 他們一直覺得我也會對行銷有興趣,

不諱言我是也想發展行銷, 但重點是,我是應徵行銷部門設計缺,我有行銷背景不是更好嗎? 他們讓我覺得他們只是想應徵一個會做設計的機器人

因為我之前就看過此職缺, 他寫英文要求 普通, 所以我並沒有準備口說的英文, 行銷部門(代理)小主管Re 開頭的, 突然開始用英文跟我面試,

我嚇了一跳, 想說,不是英文普通嗎? 所以我表現的很差, 這可以算是我自己的疏失

後來人資帶我去參觀公司, 一直到六點半, 我以為後面還有什麼關卡, 才要我等到這麼晚, 結果沒有, 他送我到門口, 人資說, 你看起來很累

我說, 對, 我感覺參加了一整天的創x夏令營

 

接著, 我到別的公司面試, 有一位行銷主管告訴我他以前是在創x做設計的,但是因為他們並不會讓設計師可以參與更多行銷端, 或者是轉成行銷, 所以他便離開

他還告訴我, 他的學長在裡面做了好幾年的設計, 想轉行銷也處處碰壁, 我真的開始覺得這間公司, 請你以後開設計缺, 你就找一個專科畢業的設計師即可

 

你找什麼 有行銷背景, 國立碩士畢的人去面試? 還想確認我一輩子不會對行銷有興趣, 考什麼英文?  

有人告訴我, 去x見工作不算是在科技業待過, 不過是賣硬碟的考sat 也太誇張

 

以上, 我希望大家去創x面試時都考的很好  

我當時寫的答案是 (1~5題) a d E E D (6~10題) B B C BB (11~14題) C B D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